宁夏同心县政协助力丁塘镇中学上下水设施改造

发布时间: 2022-08-05 09:1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范文杰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束蓉 本报记者 范文杰 “第三方设计公司对学校的上下水管网工程专门设计了方案,感谢政协的同志们。”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同心县政协通过开展“有事好商量”,推动解决了丁塘镇中学师生用水难问题。

丁塘镇中学是一所寄宿制学校,住校生546名。4月6日,同心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该县寄宿制学校迅速进入全面封闭管控、集中生活学习的状态。丁塘镇中学校长马俊江说,当时学校学生宿舍无下水管道设施,部分学生隔离在宿舍楼,上厕所成了大问题。

了解到情况后,同心县政协组织委员先后2次到丁塘镇中学实地调研。委员们发现,该校没有下水管网,淋浴室无法使用;学校在环境创设方面比较薄弱,校舍存在一些安全隐患。

5月16日,同心县政协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会,同心县发展改革局、教育局、住建局等部门及乡镇相关负责人齐聚丁塘镇中学,和委员们共商解决学校困难的办法。让人惊喜的是,会上,同心县政府部门代表当场表示将落实委员建议,各部门表示一定完成好各自负责的任务。

6月7日,好消息传来,同心县政府常务会议决定拨付700余万元维修改造丁塘镇中学。

“不仅彻底解决了师生上厕所的问题,而且让我们丁塘镇中学旧貌换新颜了。”丁塘镇中学师生说,现在有了新期盼,工作学习生活的劲头更足了。

“这次‘有事好商量’,有效解决丁塘镇中学的实际问题,是一个好的开端。”同心县政协主席马俊文说,政协不仅要用好这个平台,更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开展协商议事,助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