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湖口县政协围绕人力资源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8-05 09:0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磊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王磊 通讯员 王玉初)“当下种田没技术人才真不行。”7月21日,江西省湖口县政协“人力资源服务现代产业发展现状与对策”专题调研会上,农业界别委员何缘说,“眼前,喷洒农药无人机操作员非常紧缺。”

近年来,湖口县域内钢铁冶金、化工、精密电子、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得到长足发展。与此同时,县域人力资源对现代产业发展的影响愈发显现。县政协副主席崔红平介绍,今年初,县委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就“人力资源服务现代产业发展现状与对策”开展调研协商。

“助力推进县高素质人才基地、人力资源产业园等项目快速推进。”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邓坚看来,县政协组织的调研协商非常必要。

专题调研会上,县教体局、县委编办等部门负责人从职业教育和编制服务人力资源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成效,并指出了存在的难点。特邀人士孙冰瑶则从产业需求、政策引领等方面提出了筑巢引凤、实训前移、完善配套服务等建议。

“消化吸收各类信息,借鉴外埠经验。”崔红平说,调研组要形成“现状明、问题清、对策实”的专题调研报告,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