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凯里市政协:245位委员情系民生服务企业助力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8-05 09:1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李仁良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 7月28日,贵州省凯里市政协委员吴千勤和邱林来到大风洞镇双江村捐赠1.5万元用于支持该村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

今年以来,凯里市政协聚焦发挥委员专长,出台《关于开展“三进三助”行动服务企业项目民生的实施方案》,推动245位委员在一线争先“亮身份”、转作风、树形象。

据介绍,“三进三助”是企业委员进农村助推乡村振兴、机关委员进企业助推经济发展、农村委员进农家助推民生和谐的行动。

截至目前,已有65位企业委员发挥人才、资金、技术优势结对帮扶26个乡村振兴示范村、重点村,通过构建企业连乡村、订单连产品、市场连基地的产业关系和搭建用工平台、参与消费扶贫、帮建基础设施等方式,助力乡村产业大发展、群众收入大提升。

131位机关委员发挥熟悉政策、善于沟通等优势,结对联系服务重点项目、优强企业287个,及时帮助协调解决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助力全市经济发展大提速、营商环境大改善。

49位农村委员发挥长期在农村工作生活,熟悉村情、擅长乡村治理的优势,常态化联系158个村民小组长、联户长,开展“农家问题我来找”“农户问题我来议”“农户困难我来帮”活动,通过院坝协商、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助力乡村治理,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农村各类诉求65件。(李仁良)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