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平利县委书记点赞政协调研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8-05 09:1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路强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通讯员 何娟 记者 路强)“调研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价值。请同志们认真研究。”日前,在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委常委会会议上,县委书记杨军在此前作出批示的基础上,再次为县政协报送的《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的调研报告》点赞。

自去年9月召开的平利县第十七次党代会提出“全面建设陕西乡村振兴示范县”奋斗目标后,县政协将“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列为今年重点协商内容,从4月中旬开始,组织委员深入全县11个镇和启动创建的11个示范村以及部分非示范村,采取实地察看、走访座谈等方式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在形成的调研报告中,县政协提出,目前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已实现了良好开局,但还存在思想认识有待提高,工作合力尚显不足;工作进展不够平衡,亮点特色不够鲜明;工作机制有待完善,保障措施还需加力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深化思想认识,完善保障机制,以坚定的决心、顽强的意志、过硬的举措,确保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目标变为现实;坚持目标导向,明确考核内容,以考核为统揽来推进示范县建设,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突出工作重点,打造示范亮点,加强经验总结推广,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强化督促指导,推动工作落实。

“要把调研报告所提的意见建议迅速转化为决策部署。”杨军要求,对报告指出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尤其要尽快研究建立相关考核机制,全力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重视乡村振兴,全员参与乡村振兴,确保示范县建设工作有实效、经验能推广、考核排前列。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