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市政协推进界别委员工作室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8-03 09:0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李雪玲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通讯员 李雪玲 “我们自主研发的微创医疗设备主要出口80多个国家地区,现在受疫情影响,销售和资金都面临着巨大压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政协科协、科技界别委员工作室,梧州奥格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钦平正向市政协委员、工作室负责人苏炜诉说烦恼。

梧州市轻工业研究所位于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核心地段,而“梧州市政协科协、科技界别委员工作室”就设立于此,每当高新区企业有困难、员工有诉求,都会来到这里寻求帮助。一条条社情民意信息都会得到回复或解决,大家称它为实在的“便民服务点”。

产品推介会、合作洽谈会、引资协商会……在市政协助力下,梧州奥格森科技有限公司与深圳库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成功融资900多万元。

今年以来,为发挥政协界别优势,拓宽委员履职渠道,梧州市政协大力推进界别委员工作室建设,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向基层延伸。

委员工作室以有场所、有标识、有机构、有活动、有制度、有经费“六个有”建设标准单独挂牌建设或两个以上不同界别联建,以组织一次理论学习、一次专业讲座、一次专题调研、一次读书讨论、一次联谊交流“五个一”活动,更好地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收集社情民意、凝聚共识、参与基层治理。医院、学校、企业、社区……界别群众在哪里,界别委员工作室就建在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

5月12日,梧州市政协首个界别委员工作室——中共界别、民进界别、特邀界别委员工作室挂牌成立;5月25日,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工作室挂牌成立;5月26日,工商联界别、经济界别委员工作室挂牌成立……上半年,梧州市政协11个界别委员工作室挂牌成立,实现29个界别全覆盖。

设立在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工作室,广泛倾听基层医护人员和病患群众对该市医疗保健卫生的需求;设立在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的民建界别、农林界别委员工作室,多次组织蜂农、村干部等相关干部群众召开民情座谈会,收集到“一箩筐”发展“甜蜜事业”助推乡村振兴的好建议。

如今,启用“抗疫大篷车”助力疫情防控、保护“卫闾”号灭火轮、妥善处理旧住宅加装电梯所引发的矛盾等社情民意信息正搭乘界别委员工作室“快车”直达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部分意见建议已得到有关部门采纳落实。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