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湖北襄阳市委会农技专家服务团送农技下基层

发布时间: 2022-08-03 09:1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毛丽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毛丽萍 通讯员 杜菲 崔瑞波)“现在正是稻子容易发生病虫害的时候,石站长讲得幽默风趣,一听就懂,懂了就能用……”近日,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尹集乡聂营村的村民们听了九三学社襄阳市委会农技专家服务团的讲课后为专家点赞。襄阳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襄阳市委会副主委高长敏说:“农民有需求,我们就有回应,今后将继续为聂营村发展特色农业引路子、出点子、开方子、搭台子,为乡村振兴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此次“农技下基层”活动前,聂营村“两委”班子对全村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和村民的实际需求进行了摸排。九三学社襄阳市委会组织部分专家提前到聂营村实地考察,根据村情村况定制了专属培训“菜单”。

当天,九三学社襄阳市委会联合襄城区工商联,率九三学社农技专家服务团3名骨干成员来到聂营村开展“‘稻虾共作’圆梦丰收 农技下乡助力振兴”主题活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技术专业主任、襄阳市“农业科技小院”服务中心主任刘襄河博士结合稻虾养殖讲授《稻虾综合养殖技术》,详细介绍了稻虾养殖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误区;市农业农村局畜牧专员、市政协委员王朝晖对襄阳市“稻虾共作”产业及政策进行解析,为聂营村今后的产业发展出谋划策。襄阳市植物保护站副站长、高级农艺师石磊以生活中的小常识,深入浅出地对农户进行引导讲解,向农户们讲授稻田田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技术。

夏日炎炎,专业指导培训结束后,专家团成员还来到田间地头,察看水稻生长情况,现场捞捕解剖小龙虾,分析当前养殖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针对性提出技术指导意见,真正把科技知识送到村民手中,并主动把电话号码留给农户,并表示如果农户有需要可以随时提供技术指导。

此次“送农技下基层”活动,是九三学社襄阳市委会响应中共湖北省委、中共襄阳市委“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号召的具体行动,也是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社会服务深入融合的具体行动,以科技发展农村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