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会开展“同心·科技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03 09:1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这‘摇钱树’管理得好,果子结得好!”“那得感谢专家们不辞辛劳送技上门。”7月24日,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会赴三明市将乐县常口村开展九三学社“同心·科技服务”活动,了解落实甜柿产业项目落实情况。这是调研组连续2年关注此项目进展情况。

30年前,常口村被称为“三无村”。如今,实施森林碳汇造林,发展脐橙、甜柿、中药材等产业,打造水上游船、生态康养、农家乐……村子围绕绿色产业,形成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态势,绿色产业已成为常口村发展的重要动力。

视察现场,调研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就当前工作出谋划策。会上,大家各抒己见,从整治管护、发展定位、配套设施规划等全方位着眼,为甜柿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九三学社三明市委会还与常口联村签订“多党合作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将乐县高唐镇常口联村甜柿产业”项目合作协议书。

“可以随时与我们保持密切联系,发现问题可进行电话、微信咨询。”临走时,调研组再三嘱咐注意事项,并表示将结合农时季节,定期不定期地派员持续开展相关技术服务,切实增进干群关系,做优管理技术,提升技能水平,全面助推该村振兴。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刘明华表示,该项目是落实中共福建省委关于挂钩帮扶通知精神,向九三学社中央申请“多党合作乡村振兴示范”资金支持的项目,是九三学社助力地方乡村振兴的一个具体实践,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会、九三学社三明市委会要积极发挥优势,为项目实施做好科技服务,全力支持常口联村集体经济发展。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