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魏小东主持

发布时间: 2022-08-02 09:12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武红利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日,北京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要组织委员和机关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实际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人民政协在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中的重要地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使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方向更明确、基础更坚实、履职更高效、作用更充分。要适应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社会阶层结构变化,努力扩大团结面,促进参加政协的各党派、无党派人士的联系与合作,密切与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的沟通,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发挥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工作顾问的“双重积极作用”和特殊作用,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机关建设,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方方面面。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