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山西省委会发布五年成绩单 讲真话 建诤言 谋良策

发布时间: 2022-08-01 09:4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泳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王泳)围绕职业教育课题开展调研,相关建议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中得到充分体现;聚焦会展业开展的系列调研形成28篇系列调研报告……7月30日,记者在中国民主促进会山西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上获悉,过去的5年里,民进山西省委会汇聚发展合力、积极建言资政,为实现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交出了可喜的成绩单。

过去5年,民进山西省委会围绕文化旅游发展、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大气污染治理、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养老事业发展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山西省改革发展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在历年山西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上,民进山西省委会累计提出80余条修改意见建议,60%的建议被采纳,形成了山西民进的建言特色。

在阳泉杨家庄中学持续20年开展助学支教,在柳林县举办基层医生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五寨县中医院成立定期义诊工作站,在汾阳友爱医院联合建立医疗服务工作站,以对口支援传帮带为载体,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5年来,民进山西省委会发挥党派界别优势,担当作为,在助推山西教育、医卫发展中全面展现山西民进良好的社会形象。

据了解,民进山西省委会还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依靠内力、借助外力、形成合力、增强活力的工作机制,以开展大调研为统领,以课题申报立项为基础,抓选题、选角度,抓成果质量、抓成果落实,上下联动、横向联合,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成果和效应不断扩大,充分展现出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新面貌。

民进山西省委会主要领导表示,未来5年,民进山西省委会将继续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聚焦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围绕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基层群众最为关切的难点问题,开展精准调研,提升建言献策的深度。“同时,我们还将立足民进界别特色和优势,以微公益作为社会服务工作着力点,动员广大会员发挥自身专长服务社会。”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