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高安市政协出台政协委员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 2022-08-01 13: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讯 为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促进政协工作和委员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进一步提高委员履职实效,日前,江西省高安市政协制定出台《委员管理办法》(试行)。

《办法》列出了政协委员享有的基本权利和履行的主要职责。要通过 “书香政协”建设,进一步加强与委员的走访、联系、沟通服务机制;建立提前告知制度,保障委员的知情权。建立委员履职档案,对委员参加重大活动重要会议、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参加民主监督、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服务发展大局等履职情况进行量化打分,建档立卡;建立委员年度述职制度,存入委员履职档案。建立委员激励机制、会议和活动请假制度,强化委员的日常监督管理。对履职成绩显著的委员,高安市政协给予通报表扬;对评为不称职的委员,按规定程序进行劝辞或辞免。评价结果将作为委员评先评优和换届时是否继续提名的重要依据。(作者:金小春 邓慧 江西省高安市政协办公室)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