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嘉定区政协助力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28 08:5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顾意亮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沈青 本报记者 顾意亮 这几天,在上海市嘉定区嘉钟花苑61号,施工人员正顶着高温、冒着酷暑持续推进电梯加装工作。

不仅仅是嘉钟花苑,整个嘉定区的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已步入“快车道”,跑出了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嘉速度”。

记者从区政协了解到,自2018年以来,委员提出涉及多层住宅电梯加装工作的提案有13件之多,涉及加装工作的方方面面。

“提案承办单位对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区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多次会同区建管委、区规资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财政局进行专题研究、联合办理。”区房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加装过程中,很多群众有意愿,但往往因为涉及低层和高层居民利益而使加梯工作难以推进。如何把利益协商好、解决好各类矛盾,是加快推进加装电梯的关键所在。区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通过参与物业管理活动、组织专题培训、班子领导包干街镇、印发加装电梯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宣传及推进工作。

区房管部门邀请政协委员一起搭建社区“协商平台”,坚持“一楼一策、一户一策”为指导思想进行分类施策,充分发挥街镇和社区基层组织的党建引领作用,找准居民思想的共鸣点和利益交汇点,引导各相关方理性表达意见,平衡各方利益诉求,促成共识形成。

“阿婆啊,侬放心,加装电梯后续的安全管理和运维资金,政府部门已经做了测算。电梯的维护保养由电梯使用单位委托有资质的电梯维保单位,按照《电梯维护保养规则》实施维护保养。”听到委员们这么说,很多老年居民连连说:“我们相信政府,这下安心了。”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