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主题 全国政协书院第22期“周周论学”线下活动举办 刘奇葆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7-28 09:2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包松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包松娅)7月26日下午,全国政协书院第22期“周周论学”线下活动举办,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漫谈群与“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北京政协读书群共同走进中央新影集团,围绕“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主题开展联动读书、跨群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组长刘奇葆出席活动并讲话。

委员们现场参观了影资楼胶片库,观看了珍贵的新中国成立初期历史纪录片,并结合履职实践和参观感受深入交流心得体会。大家认为,通过此次全国政协书院“周周论学”线下活动,在史实影像资料中更加深刻感受到,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作为政协委员,更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中充分发挥委员作用,助力汇聚起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

刘奇葆指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历史责任。要强化使命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立足人民政协职责使命,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泛凝心聚力,紧扣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协商议政,深入界别群众,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谋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的良策,着力画好“同心圆”、凝聚向心力,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作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今年以来按照全国政协党组的部署要求,委员读书活动把“更好凝聚共识,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作为重要的读书主题贯穿切入,引导委员在学习交流中领悟团结之重、思考团结之道、广聚团结之力、筑牢团结之基。这次活动既是全国政协读书群和北京市政协读书群的一次联动读书,也是来自不同党派团体委员的一次联谊交流。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宋大涵、北京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出席。委员读书漫谈群群主阎晶明主持座谈,部分在漫谈群相关专栏领读的全国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中央及文艺、新闻出版界委员代表,部分北京市政协委员参加。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