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回顾与展望”高端论坛在湖北宜昌举行 邵鸿视频致辞

发布时间: 2022-07-27 09:1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7月25日,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主办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回顾与展望”高端论坛暨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第20届年会在湖北省宜昌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以视频形式在开幕式上致辞。

邵鸿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立足中国实际的伟大政治创造,具有鲜明特色和显著优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最鲜明的特征和最重要的内容,也是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证。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始终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要继续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积极借鉴和吸收人类政治文明的有益成果,不断开拓创新,使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焕发更加旺盛的生机与活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在致辞中说,坚持党的领导,是新型政党制度产生、发展、完善的根本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准则和坚持科学的理论指导是新型政党制度健康发展的重要条件,新型政党制度无论如何创新与发展,都必须继续坚持这些宝贵经验,这是源自历史、实践和理论的共同“答案”。

台盟中央秘书长潘新洋,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湖北省宜昌市委书记王立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央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中央从事政党制度和参政党研究的有关人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全国各省(市、区)社会主义学院负责人、教师和部分高校专家学者约130人参加会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