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京昆室主任会议召开 卢展工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7-27 09:0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郭海瑾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郭海瑾)7月26日下午,全国政协京昆室主任会议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总结了2022年1月至7月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京昆室主任卢展工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今年1月至7月,全国政协京昆室做了很多扎实的工作。坚持学习恳谈会制度,加强学习引领,充分凝聚共识。在京组织调研考察活动,为委员知情明政创造条件。服务委员履职,开展课题研究。加强委员联络工作,支持委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继续推动中国戏曲博物馆建设立项。团结戏曲界,支持参与戏曲界重要活动等,取得良好反响。

会议围绕下一阶段京昆室如何更好地开展专题调研、举办戏曲艺术讲座、联系委员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京昆室副主任刘家强,京昆室副主任王文章、仝广成、杨承志等出席会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