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十四届十八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27 09:0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吕巍)7月25日至26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在京召开。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委托,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作闭幕讲话。

会议指出,政治交接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永恒课题。要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把握重点,扎实推进。一是深化学习教育,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及早部署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拓展学习教育深度,进行辅导宣讲,及时开展形势教育、政策辅导、热点辨析等活动。二是加强指导推动,深入调研,总结经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注重分类分层引导,引导省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新班子成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为会中央换届提供坚实的思想政治保障。三是做好风险防范应对,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研判能力,完善风险防控链条,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工作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组织换届是政治交接的关键环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换届工作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组织原则、工作程序和纪律要求,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会内监督,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精心筹备好代表大会,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开展调研,全面总结经验,体现全会智慧,把会章修改意见整理好,把工作报告起草好,把各项会务工作安排到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双向发力,助力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出色完成协商议政、重点考察调研、民主监督、社会服务、海外联谊等各项履职任务。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