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武义县政协助推中医康养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7-26 09:1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玲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通讯员 陈玲 “成熟的孢子粉从伞下弹射而出,每个孢子大约4到6微米,只有人的头发丝的十分之一左右。”“灵芝孢子粉是双壁结构,去壁后更适合人体肠胃直接吸收。”“去壁灵芝孢子粉需要进行6重检测,达标后才可出厂。”……

骄阳如火的7月,浙江省武义县政协组织常委又访武义县寿仙谷灵芝种植基地和海兴药业,开展中医康养产业发展“请你来协商”成果落实“回头看”视察。

近年来,武义县全力推进以有机国药为特色的中医康养产业发展。目前,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2.67万亩,全产业链产值13.3亿元,中药材的种植和加工成为武义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产业。

中医康养产业发展是县政协长期关注、持续发力的协商课题——连续五届将中药材种植加工龙头企业相关负责人纳入委员队伍,连续四届开展相关监督视察、课题调研、协商议政活动,连续两届由县政协主席担任县“康养(有机国药)产业发展”专班总牵头领导……

2021年,武义县政协以“突出有机国药特色 推进中医康养产业发展”为主题开展“请你来协商”议政活动,邀请政协委员、药农、药企、专家学者等面对面协商。协商会上,近20条“言值”高、重量级的意见建议火热出炉,其中“依托金武新城和温泉小镇建设,强化中医康养产业布局”“在公立医疗机构增设医养板块”等意见建议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重视,并纳入相关产业发展规划。

在今年县政府相关工作通报中,一大批协商成果得到充分体现:总投资2.5亿元的健康管理中心项目落户温泉小镇,总投资5亿元的康养中心项目落地金武新城,“武义唐风温泉康复医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附属康复医院”挂牌……

武义县政协主席李杨勇表示,“中医康养产业做大做强,打响武义有机国药的金名片,不仅是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的工作目标,也凝聚了武义政协人20多年的智慧和力量。届届关注,年年推动,武义政协人将为中医康养产业发展接续奋斗。”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