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滕州市政协聚焦富民果业开展协商议事

发布时间: 2022-07-25 10:2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金星 赵燕 刘华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通讯员 张金星 赵燕 刘华 近期,山东省滕州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和果业种植户代表,带着发展水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目标,进种植地,访合作社,问专业人,寻致富方……

“从这个部位往上,叶片要在8至12片才能保证树体的营养成分。”在龙阳焦庄合作社,葡萄专家屈庆华对种植户焦玉德说,“今年这个高度还可以,明年一定要搭起1米2左右的架子,留出足够空隙,保证阳光充足,这样葡萄才能高质高产。”

驱车行至东郭镇小党山村,这里空气清新、风景秀丽,一幅物阜民康的画卷展现在委员们面前。“葡萄架下话富民果业”的协商议事会在长达4480米的葡萄长廊中展开,大家结合现场感受,轮番登上协商“舞台”,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我在抖音上开通了团购销售模式,很多电商分销我的牡丹园门票和水果采摘券,水果供不应求……”市政协委员、锦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梅分享创新营销经验。

“居民对水果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要勇于尝试优良新品种……”鲍沟镇卧龙滩家庭农场理事长宋方强向在座的种植户发出号召。

市政协常委安富国是科技界委员,曾开发“田间档案”App,用于记录马铃薯的收获价格和产量。他建议,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联系,让科技为果业发展赋能,为科学种植提供指导。

滚滚热浪挡不住葡萄架下此起彼伏的好声音。

“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既要在种植品类上卡准要点,也要在各项支持上瞄准重点,让更多乡村‘颜值’变‘产值’。”市政协副主席黄玉传希望委员们继续深入调研,提出真知灼见,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