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静安区政协组织委员单位招聘助力就业

发布时间: 2022-07-25 10:3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顾意亮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记者 顾意亮 “难,的确是难,今年办起来特别难!”7月8日,上海市静安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室主任汤虹主持完2022年静安区政协委员单位暨百家企业云招聘活动后,对记者一口气连说了“三个难”。

既然这么难,还交得出“成绩单”吗?

记者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活动自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以来,就业咨询、职业测评、直播带岗、微课堂等在线功能区,实现了超过67800人次进入直播间收看;包括48家区政协委员单位在内的257家企业,提供了1753个岗位。

为了就业民生、为了应届学子,政协人拿出了担当、委员扛起了责任,归纳成一句话:“我们多难一点,他们就少难一点。”

“组织委员单位招聘,都干了10多年,驾轻就熟了。”汤虹刚接到筹办今年该项活动的任务时胸有成竹。今年初第一个工作日,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就来到区人社局,就相关活动怎么做、做什么,进行了深入交流。4月,具体工作班子搭建起来,微信工作群也建起来,万事俱备,只欠“一声令下”的东风。

可没想到,东风未到,疫情先至。汤虹告诉记者,他把线上的先期启动情况和线下的筹备情况向区政协主席丁宝定作了汇报。“丁主席要求我们,居家办公期间,一方面要和招聘企业保持好联络,另一方面要做好已经在线上投递简历的应聘者的回复工作,既不要给企业增加压力,又要照顾到应聘者的就业信心。”于是,汤虹和他的同事们在封控期间,坚持社区抗疫和居家工作两不误两加强。

“5月里,我们注意到疫情影响了区域内不少企业,商量后,向所有企业发出了征询邮件,想摸一摸疫后企业的参与热情和招聘岗位是否有变化。”反馈结果不甚乐观。汤虹和同事们商量之下,于5月底再次向全体委员单位发出了第二封征询邮件。与此同时,区政协领导也在6月初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了解委员单位的实际情况,凝聚政协委员们的发展信心。

“转机来了,随着上海抗击疫情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从5月底到6月初,反馈信息让我们感到惊喜。虽然有些委员单位的招聘岗位和人数有所调整,但从总量上来看,不降反增。”汤虹说,还有原来不在招聘名单中的企业慕名而来。

根据区政协领导的建议,“稳中求进开新局,携手同行向未来”成为2022年静安区政协委员单位招聘活动的主题,这14个字暖了企业的心,也暖了高校毕业生、海外人才、社区求职者三类重点人群的心。应聘者代表、青年求职者钱睿鑫表示,“很感谢这次云招聘活动,减小了疫情对我找工作的影响。”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