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中华儿女大团结与统一战线”读书群暨全国政协书院“周周论学”第20期线下交流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7-21 08:5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天奡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王天奡)7月20日,全国政协“中华儿女大团结与统一战线”读书群暨全国政协书院“周周论学”第20期线下交流活动举办,围绕统一战线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历史经验、重要作用等方面研讨交流。

会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部分专家学者从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凝聚民营经济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力量、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促进祖国统一等不同角度深入研讨并与委员们互动交流。委员们认为,坚持“统一战线”是党百年奋斗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更需要发挥好统一战线的独特作用,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团结凝聚起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肩负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历史责任,要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的统一,有效运用制度优势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促进“五大关系”和谐。委员们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重要性的认识,发挥自身优势,勇作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的担当者、实践者,把更多的人团结到党的周围,团结到共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隋青主持座谈会。杨小波等部分在京委员和有关专家参加。

据了解,“中华儿女大团结与统一战线”读书群由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承办,来自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分专题进行导读,广西、贵州、宁夏三省区部分政协委员入群与全国政协各界别委员联动阅读。截至会前,累计240余人参与讨论,发言3400余条,陆续推送“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我的履职故事”59篇。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