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提案助推通航产业发展 湖南株洲市加快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 2022-07-20 09:0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双 匡琦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 日前,中共湖南省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恢清主持召开领办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提案座谈会,专题研究推动该市航空产业发展有关建议和提案的办理。

今年初,株洲市政协委员、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吴静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株洲通航产业链强链补链建议》的提案,针对当前航空产业发展面临的协同创新不足、军民融合不够、通航氛围不浓等问题,建议加快推进株洲通航产业链强链补链。该提案得到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陈恢清领办提案,明确提出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提案,加快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会上,市工信局、市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相关建议及提案办理情况作了汇报。据悉,市工信局编制并发布了《株洲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了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推进路径和保障措施;计划以加快芦淞航空小镇建设为重点,同步推进凤凰山公园建设,打造集参观、模拟、娱乐、体验于一体的航空科普主题公园和中南地区航空文化教育基地。

“吴静等委员在提案中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对我市加快推动航空产业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市发展改革委对提案的回复中表示,下一步将围绕核心技术研发、创新平台建设、基础设施升级、消费市场开拓、航空小镇建设等领域,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政策、资金支持;加大产业链招商引资,探索通过引入战略合作者、基金、信贷等多种渠道,共同推进航空产业发展和航空城建设。(王双 匡琦)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