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枣阳市政协“协商在一线”助力整治交通隐患

发布时间: 2022-07-20 09:0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胡培霞 王敏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通讯员 胡培霞 王敏 “道路硬化刷黑太好了,但是安全设施没配套,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这条路两边的绿化还没跟上,车辆快速驶过后,容易带土扬尘。”

新三路是湖北省枣阳市新市镇连接随州市吴山镇三合店的通边道路,全程约13.7公里。2021年,道路全面硬化刷黑,路基扩宽至6.5米,车流量明显增加,车速明显加快,沿路村民高兴之余,也对交通安全隐患担忧不已。

枣阳市政协在“委员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中了解到群众诉求后,组织委员深入道路沿线村庄走访调研。7月4日,“整治新三路交通安全·协商在一线”活动在新市镇新三路的路边开展。

“加宽路肩,对全路段绿化进行提档升级,在降低安全风险的同时,注意防止扬尘污染。”

“在重要坡段、转弯处,设置安装警示牌,警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组建志愿服务队,沿线入户开展道路安全知识宣传,尤其家里有老人、小孩的家庭。”

与会的委员和群众代表们纷纷提出意见建议。

镇分管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一一进行答复。“新三路是枣阳即将打造的枣北旅游循环线路之一,我们将提请市政府,将新三路绿化提档升级纳入绿满枣阳再提升行动骨干道路绿化项目。”

参加协商的新市镇党委书记付涛表示:“下一步,还请政协委员对项目实施情况继续监督,同时,我们也将进一步完善道路绿化管护机制,加大交通安全意识宣传力度,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携手共建绿色平安新三路。”

协商会后,新市镇在重要路段设置安装警示牌5处,开展道路安全入户宣传2次。“对于道路绿化管护和交通安全管理,请委员们继续监督视察。”市政协住新市镇委员活动组组长王敏说。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