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市政协“微协商”议出“安全路”

发布时间: 2022-07-20 09:0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樊容宾 张曦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通讯员 樊容宾 张曦)“充分利用这条绿化带,改造一条新通道,我们认为技术上可行!”“建议同步加宽大学路的非机动车道,方案我们目前能设计出两个……”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政协在市二十中开展微协商活动,市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师生代表、小区业主代表等集中现场调研,通过察看、询问、讨论等方式,为学校师生、教职工小区和华建花园小区居民议出一条“安全路”。

长期以来,南宁市第二十中学、教职工小区和华建小区等3个单位(小区)存在人、车共用一个大门进出的情况,上下学、上下班高峰期人流、车流量大,交通秩序混乱,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问题困扰了我们10多年,学校持续反映相关问题,也召开过3次协调会,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南宁市二十中校长黄福铭说。

南宁市政协常委范恒君对此提出了“关于改造分流南宁市二十中、二十中教职工小区、华建小区人车进出学校大门”的建议,并作为南宁市政协第12期社情民意呈送市领导阅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专门作了批示。

随后,市政协联合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等相关单位(部门)实地调研,通过现场协商交流,均认为南宁市二十中大门改造分流具有可行性。

“资金从我们这里出!在后续建设过程中,我们将给予大力支持!”市教育部门负责人表示。

“可以启动大门改造分流项目的设计和报审等工作,我们提供报审工作流程,哪里不懂的都可以直接联系我们的工程师!”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话音刚落,协商会现场立刻响起热烈掌声。

“困扰学校多年的出行难问题,今天通过‘微协商’能够进入实质性解决阶段,这对保证学校师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黄福铭激动地说。

“心系百姓所想,心怀百姓所忧,打开思路,拓展协商形式,促进政协履职效果。”南宁市政协社法委主任黄芳介绍,南宁市政协结合社情民意,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政协委员开展“深入基层一线、提出一个方案、解决一个问题”等“三个一”活动,对社情民意中的可行性意见建议开展微协商、微监督,推动了对策建议转化落地。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