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宿迁市政协“聚力促发展·夺取双胜利”主题实践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 2022-07-19 09:2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江 迪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通讯员 许田静 本报记者 江 迪 日前,江苏省宿迁市政协常委会会议上,全市30余家纺织服装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了宿迁市政协高端纺织业发展协力讲堂和专题议政活动,共同见证了“关于建设千亿产业集群 打造‘新兴纺都’的建议案”的产生。

广邀市场主体参与,急企业之所急。这次常委会会议专题议政,也是市政协“聚力促发展·夺取双胜利”主题实践活动的生动缩影。

“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力量全参与、履职全方位,举政协之力促发展,竭委员之智谋‘双胜’。”4月22日,宿迁市政协主席冯岩在全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工作会议上,面向委员们发出履职动员令。

两个多月来,政协委员、政协界别、各专门委员会、各专项监督小组和政协改革智库闻令而动,征、商、督、评协同发力,全力书写“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政协答卷。

市政协党组中心组每月召开学习会,及时跟进学习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示要求,并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持续开展“聚力促发展·夺取双胜利”主题实践活动进行调度安排。

把政策“好声音”送下去,把基层“金点子”带上来。5月“界别活动月”期间,全体委员以“联系基层群众、促进民生改善,联系非公企业、促进经济发展,联系党外人士、促进团结和谐”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三联三促”大走访活动。市政协领导示范带头,走访联系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登门问需;委员们按照结对联系安排,进基层、走企业、联群众,步履不停,了解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情况,宣传援企惠企政策,征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把碎片化的认识集成为系统性的意见,市政协组织19个界别,在“三联三促”活动的基础上,立足自身特色,围绕促进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职技院校如何更好助力复工复产等议题开展界别议政,梳理编报专题建言献策摘报和50余篇社情民意信息,18篇信息被批示或采纳。

既走出去、沉下去问需问计,又请进来、联起来把脉开方。市政协召开了“聚力促发展·夺取双胜利”政企协商座谈会,组织重点产业链企业代表和部分委员企业与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有难题现场协商会办。

“有好政策、硬招数保驾护航,有政协架起连心桥、搭建直通车,我们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了。”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经济发展一线,专心抓好企业的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