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京昆室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7-19 09:2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郭海瑾 杨岚 陈姝延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郭海瑾 杨岚 陈姝延)7月16日下午,北京市政协京昆室揭牌仪式举行,北京市政协主席魏小东与全国政协京昆室副主任叶少兰共同揭牌。

受全国政协副主席、京昆室主任卢展工所托,全国政协京昆室成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建国书写“小小机构,载国粹精华,乘风逐浪新时代,为梨园百花争艳,润物有声;大大平台,聚精气神情,而今迈步再从头,助中华命脉根基,戏曲常青”对联,在揭牌仪式现场赠予北京市政协京昆室。

北京市政协京昆室将通过定期举办戏曲展演、组织文化沙龙、开展京昆艺术发展研究等活动,为京昆艺术的传承、发展和研究搭建平台,形成一批具有北京地域特色的高质量艺术研究成果,将京昆室建设成北京市政协的精品工程,打造成有筋骨、有温度的京昆艺术传承发展“新舞台”,打造成以文化人、以文暖人的传统文化艺术展示研究“新平台”,进一步推进京昆艺术传承发展,不断擦亮北京文化金名片,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全国政协京昆室副主任仝广成、杨承志、吴江,京昆室成员迟小秋、董圆圆,以及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王宁等和部分戏曲表演艺术家、北京市政协委员参加此次活动。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