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举办“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主题读书暨“和全国政协委员一起读书”活动社会读者群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7-19 09:2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吕巍)7月18日,由全国政协书院联合国家图书馆、光明日报社共同推出的“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主题读书暨“和全国政协委员一起读书”活动社会读者群启动仪式在全国政协机关举行。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副组长叶小文,国家图书馆馆长熊远明,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陆先高出席并致辞。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副组长胡纪源出席启动仪式。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樱主持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4月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运用好读书活动这个载体,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提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并努力带动和影响各界别群众开展读书活动。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政协委员一起读书”活动组织部分有代表性、影响力的全国政协委员与社会各界读者共同读书交流,旨在增强外溢效应,提升读书成效,共建书香社会。

按照计划,活动将从今年7月至12月,通过委员专家导读领读、线上研讨、线下座谈等形式,开展为期5个月的读书活动。共设置5个单元小组的社会读者群,每群组织10名全国政协委员和130名社会读者读书交流。邀请民主党派人士、民族宗教、港澳台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方面的政协委员、界别群众共计700余人。此外,还将探索开展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与社会读者读书活动的联动交流,视情组织相关社会读者,参加全国政协书院“周周论学”等线下活动。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介绍“和全国政协委员一起读书”活动社会读者群有关安排,宣读《共读倡议书》,并为“和全国政协委员一起读书”活动标识立体展台揭幕。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