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通州区政协委员王雪艳:三点结合让协商议事更具活力

发布时间: 2022-07-18 09:30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王慧文 田福良 位林惠 谢阿愁)“非常生动,非常鲜活。”7月14日下午,通州区政协举行第9场“你说我听 我说你听”协商议事活动,近30位中央和地方新闻单位记者来到现场观摩。说起协商实效,通州区政协委员王雪艳委员回答记者提问时用了两个“非常”来表达她的感受。

王雪艳在此前已经参加过多场“你说我听,我说你听”协商议事活动,在她看来,老百姓提出的一些问题,确实是压在百姓心头亟待解决的问题。“政府相关部门要把难事变成好事办,不是简单回复能不能办,而是思考如何能办。”是她在协商议事中给出的一条建议。

4

通州区政协委员王雪艳在会议中进行协商沟通。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田福良摄

5

  通州区政协委员王雪艳回答记者提问。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田福良摄

这样的协商形式与以往有何不同?王雪艳谈到,提高协商议事的质效,关键在于三点结合:第一是听与解的结合,在倾听百姓诉求后做好答疑解惑;第二是看与治的结合,只有基于前期走村入户的大量调研,才能围坐一圈深入协商;第三是把重点、难点和推进的速度、力度结合,切实回应群众诉求,跟进问题的解决,助力基层治理。

“这也正体现建立‘协商议事厅——你说我听,我说你听’协商议事机制的宗旨:一是搭建连通了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的平台;二是搭起政协委员间的桥梁;三是铺平了政协委员和群众之间的道路。让‘商量渠道’更加畅通,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主动扛起政协责任担当。助力讲好中国故事、政协故事,讲好城市副中心故事。” 王雪艳说。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