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就构建“一圈一带两区”格局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7-18 09:4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金晶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王金晶)近日,按照辽宁省政协年度重点视察调研计划,省政协主席周波带队先后到大连市、沈阳市就构建“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发展格局开展调研。

据了解,“一圈”即沈阳现代化都市圈,“一带”即辽宁沿海经济带,“两区”即辽西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和辽东绿色经济区。今年1月,辽宁省政府印发了《辽宁省推进“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协调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提出要加快构建以沈阳、大连“双核”为牵引的“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协调发展格局。

在大连调研时,周波表示,大连市政协要进一步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国际视野、世界眼光,围绕提升城市核心功能、做好“开放”文章履职尽责,在充分利用自贸试验区政策、发展总部经济、推动创新创业、发挥港口航运功能等方面加大建言资政力度,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政协力量。

周波在沈阳说,按照省委要求,省政协创建了沈阳现代化都市圈政协研讨会协商平台,沈阳市政协作为首届研讨会承办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作用。省政协要加强调度指导,科学谋划、统筹安排,确保会议取得实效,为推动辽宁省区域协调发展取得新突破贡献智慧和力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