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南浔与江苏吴江两地政协建立跨区域协商机制

发布时间: 2022-07-18 09:4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鲍蔓华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鲍蔓华)7月6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政协、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暨同心桥·浔吴协商会在浔举行。

会上,两地政协签署《南浔区政协、吴江区政协关于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建立跨区域协商机制的战略合作协议》,协商形成了共建南浔、吴江两地政协跨区域、跨层级联合协商机制,推动形成“沟通对话、协调联动”工作格局的初步共识,努力为实现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建议两地生态环境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商议跨界区域生态环境协同治理工作。”

“建议组织开展跨区域联合行政执法行动,共同整治两省交界区域易燃易爆危化品储运盲区。”

“在同属低风险和位置毗邻条件下,建议对‘浔货通’和‘苏货通’进行平台整合或数据共享,做到区域协同互认。”

……

两地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围绕“跨省域、大综合、一体化联动执法机制”主题,从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疫情联防联控等方面进行了协商交流。与会人士呼吁,要通过政协平台,推动两地建立更紧密的合作交流机制,互通有无、合作共赢。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