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贵州省委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 2022-07-18 09:11:4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黄静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黄静)近日,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根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要求,贵州省结合本省实际制订此项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共四部分: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时代使命,深刻把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提高能力水平,着力解决“基础工作薄弱”问题;健全工作机构、配齐配强力量,着力解决“人员力量薄弱”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密切联系指导,为市县政协履职提供有力保障。《实施意见》共15条,对着力加强协商议政、改进视察调研、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合理设置专委会、加强界别联系、强化委员队伍建设、配齐配强机关工作力量和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市县政协工作等作出了明确要求。

《实施意见》认为,这将有利于规范指导贵州省市县政协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水平,推动市县政协事业守正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