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帮扶城乡残疾人就业创业” 陈晓光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京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7-18 09:1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罗韦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罗韦)7月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率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围绕“帮扶城乡残疾人就业创业”在北京市BOSS直聘总部开展调研。

陈晓光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残疾人事业“格外关心、格外关注”,8500万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就业及精神文化方面获得全面支持,我国残疾人权益保障取得历史性成就。残疾人事业的健康发展,充分体现了社会的公平正义,体现了全社会成员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主张,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文明与进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对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提出了更高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指明了方向。

陈晓光强调,帮扶城乡残疾人就业创业,需要政府、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和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社会组织、企业等社会各方面共同努力。有关部门应做好基础性研究工作,总结残疾人就业安置企业需求和残疾人就业规律性特点,完善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政策,使其更具针对性,进而推动政策落实落细。应注重发挥互联网招聘企业的桥梁作用和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网络信息平台优势,精准匹配企业用人需求和残障人士求职信息,为残疾人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就业服务。

本次调研是为以“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为议题的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作准备。调研期间,调研组与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BOSS直聘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