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福建省委会调研农村医疗保障工作让群众治小病不出乡

发布时间: 2022-07-15 09:26:5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近日,民革福建省委会赴龙岩市长汀县调研农村医疗保障水平情况,并围绕农村医疗保障工作情况、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情况和农村医疗保障工作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县卫健局、医保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医疗机构负责人一起座谈交流。

长汀县作为全国八个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之一,在提升农村医疗保障水平方面扎实实践积极探索,形成了许多好经验和可推广模式。

走进长汀县新桥中心卫生院,宽敞整洁的大院映入眼帘,院内绿树成荫、亭台错落有致,更有医养服务中心、国医堂等特色专科,让群众治小病不出乡,解决老百姓“最后一公里”的健康需求问题。

“如今,医院有了充裕的资金,在改善医院环境的同时,也添置了不少先进的医疗设备,聘请了新员工。”新桥中心卫生院院长林彩峰介绍,这些变化归功于长汀医改实行的“三权下放”,基层卫生院有了更多自主权。

调研组建议,灵活运用好医保制度,全面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加快推进医保工作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处理好医保机构、医院和患者三者之间的关系,提高医保经办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感和幸福感,努力推动长汀县医疗保障事业稳步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