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枣阳市政协协商助解“断头渠”硬化为有活水入田来

发布时间: 2022-07-14 09:2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断头渠’问题解决了,600多亩田地丰产丰收就有保障了。”日前,湖北省枣阳市熊集镇熊集村高庄六组的村民张雪峰,望着田头开心地笑了。

近期,枣阳市政协副主席殷少波了解到,熊集镇熊集村高庄六组有一段400米的水渠,没有硬化,年久失修,成了“断头渠”,导致水渠两边近600亩水田用水成本增加。6月24日,市政协在高庄六组的田间召开了“硬化‘断头渠’·协商在一线”专题活动。

陈宇韬委员认为,“水渠硬化可以提高引水效率,也能减少每年农忙前水渠清淤疏通的工作量,还能提升熊集镇周边整体美观性。”

徐灿委员表示,“为了把粮食产量提上去、生产成本降下来,要尽快把这400米的渠道进行硬化。”

熊集镇统战委员、副镇长张世清表示,经过镇党委、镇政府多次协调,目前项目所需20万资金已全部落实到位,将采取全面推进方式,以最快工期完成水渠硬化项目,尽早实现农户生产效率和集镇整体美观性双提高。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