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政协推进委员工作站建设委员“动”起来工作“活”起来

发布时间: 2022-07-14 09:2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近日,按照“双月政协委员工作日”活动要求,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县(区)两级政协委员全部深入委员工作站,开展形式多样的履职活动。

推动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是七台河市政协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市政协围绕推动协商议事室、委员书屋、政协委员工作站和政协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四位一体”融合发展的总体目标,结合全市街道社区体制改革实际,对原政协委员社区工作站进行整合改建,在有条件的乡镇、企业、界别新建委员工作站。目前,全市共有政协委员工作站45个,其中由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兼任站长的工作站42个,由政协委员为主体牵头成立的工作站1个,依托企业、单位建立工作站2个。

活动中,全市两级政协委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通过协商议事、窗口“走流程”、帮扶慰问、座谈会、读书分享会、调研视察等多种形式开展履职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七台河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利用好政协委员工作站这个平台,真正把委员工作站打造成学习交流的园地、联系群众的桥梁、社情民意的窗口、协商议政的平台、凝聚共识的载体,推动政协委员工作站进入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