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永嘉县政协委员工作室聚焦大学生就业创业做好扶持提高“两率”

发布时间: 2022-07-13 09:08:1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又到一年毕业季。日前,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政协杨凌琳委员工作室、陈存义委员工作室和苏彩权委员工作室联合在温州市大学生创业园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县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大学生创业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如何提高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和就业率”主题协商议政,帮助解决大学生创业就业中的痛点难点问题。

目前,温州已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正在着力打造青年科创高地、青年创业高地、青年文化高地、青年健康高地、青年幸福高地等“五大高地”。如何吸引青年大学生返永、在永创业是当天协商活动的热议话题。

作为返乡大学生创业代表,周浩浩委员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建议大学生们先就业积累经验,明确方向再开始创业。

杨凌琳委员认为,政府应做好细分领域的扶持,鼓励互联网经济领域的企业与专业技术相符合的大学生携手创业。

“乡村振兴需要更多大学生返乡创业。”李琼委员提出,政府应加强引导,为返乡大学生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除创业资金扶持,还应在继续教育、医疗社保等方面给予支持。

针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县人社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出回应。县政协副主席金盾表示,这场协商活动是县政协融合推进“民生议事堂”与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联系点“三位一体”建设的一个有益尝试。今后,要更好发挥平台的综合集成效应,持续深化“民生议事堂”在不同区域、不同场景的实践探索,聚焦小切口、微课题,更好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把“民生议事堂”特色履职品牌擦得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