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做好台湾青少年工作 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调研组在赣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7-13 09:08:3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7月8日至10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耿惠昌率调研组在江西开展“做好台湾青少年工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专题调研。

在上饶、景德镇期间,调研组深入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台湾青少年交流实习基地,并召开视频调研座谈会,听取开展对台青少年工作和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江西连续举办赣台青年创业沙龙、两岸青年陶瓷文化交流、两岸宗亲文化与民间信仰交流等活动,在赣台文化交流交往中取得的新成绩。

调研组指出,作为与台湾最近的内陆省份,江西开展对台工作有资源、有基础,具备有利条件,加强赣台交流合作是机遇更是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赣台青年交流交往实效。要充分用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得天独厚的绿色生态优势和两岸同根同源民俗文化,增进两岸文化认同感,大力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江西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吴国华参加调研,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谢茹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