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金湖县政协支持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构建“快捷通道”打破时空界限

发布时间: 2022-07-13 09:08:5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等我们住进新小区后,出门就是一个24小时书屋,以后想借书就太方便了。‘码’上议这个平台真好,我们老百姓有啥问题,扫个码就能提建议。”日前,在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前锋集镇,李大叔高兴地对来访的县政协工作人员说。

据悉,“三联三融三促”工作开展以来,金湖县政协通过制定《金湖县“有事好商量‘三联三融三促’”工作实施意见》《关于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打造“四位一体”基层协商新模式的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指导手册,印发二维码特色书签,全面推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四位一体”建设并常态化开展活动,支持委员有序参与基层协商,全县191名新一届委员全部下沉村(社区),做到阵地、活动、委员下沉“全覆盖”。

今年以来,金湖县政协协商议事活动议题总数5075个,存档数量794个,公开征集议题数达4634条。目前,通过协商议事平台助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已在金湖县各镇(街道)、村(社区)干部群众中形成广泛共识。

金湖县政协将继续在政协与群众间构建起协商“快捷通道”,打破时空界限,让委员能够灵活参加协商活动,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