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曙区政协专题协商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发布时间: 2022-07-11 10:4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鲍蔓华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通讯员 程冰凌 记者 鲍蔓华)“民营经济过去是、现在是、未来依然是海曙经济的‘四梁八柱’、共同富裕样板区的‘财富源泉’。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善待民营企业、爱护民营企业。”6月29日,领办宁波市海曙区政协集体提案——《助力海曙民营经济深度融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样板区》的区长叶枝利在区政协“请你来协商”会场里的积极回应给参会委员吃下了定心丸。

海曙区传统制造业和商贸服务业发达。后疫情时代,如何让民营经济深度融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样板区?区政协创新“请你来协商”调研议政形式,首次采用线上“飞群议事厅”+线下走访调研齐步走、双发力的模式,广泛听取民营企业家所需所盼。各界别委员经过3个月的反复调研、多方考证,力求精准画像企业所需,有效建言政府施策。

会场现场,童红琴、曹云、王君平等委员直击痛点、提出思路:“民营企业创新理念较弱影响转型升级”“民营企业深度参与重大区块和重大项目的机会少”“应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三次分配、履行社会责任”……

政府职能部门一一回复:“打造翠柏里创新街区,建设城西创新走廊,不断优化双创生态环境”“围绕民营经济主体梯次培育,开展‘双三十’企业培育”“确保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80天、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最多15个工作日”……满满干货让参会的提案办理牵头单位直呼“实在”。

“此次提案办理协商会是契机也是起点。区政协将持之以恒做好后续跟踪落实、服务保障等工作,努力把共富梦的愿景图变成实景图。”区政协主席张宁辉说。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