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正定县政协开展优化发展环境专题协商

发布时间: 2022-07-11 10:0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高新国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李吉录)“招商选资、项目建设是正定县稳经济、保增长的‘一号工程’。”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政协组织召开优化发展环境专题协商会,县政协主席李文然开门见山,希望委员们就促进企业健康发展、项目顺利建设积极建言。

庞敬红委员说,从招商“引”资到招商“选”资,一字之差体现了招商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作为委员企业,要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创新发展,同时积极反映本行业实际情况,推动全县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为加快招商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张磊委员建议,实行容缺审批服务,并将容缺受理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建立情况、容缺受理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全县发展环境建设考核评价体系。

针对部分项目建成后因专业人才储备不足、创新能力薄弱、产业关联度低而制约发展的问题,曹兴志委员表示,要引导企业注重科技创新,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升数字化、智能化生产经营水平,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提高抗风险能力。

“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让投资方轻装上阵。”高春江委员提出,加快打造全县统一的涉企政策发布平台,扩大惠企政策知晓覆盖面,落实税收减免、科技创新奖补、首次轻微违法不罚等减负激励措施,促进投资项目落地见效。

就原材料、能源及劳动力价格上涨,企业生产成本增加的问题,赵国栋委员认为,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大力推进服务体系建设,加强信息政策指引,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为促进发展环境优化,县政协向全体委员发出倡议,200余名委员围绕“助力招商、促进发展”积极建言,16个界别委员小组共提出意见建议56条,有的已被相关部门采纳。李文然强调,政协委员要真实反映企业所思所盼所急所难,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