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政协建言蔬菜产业转型

发布时间: 2022-07-11 10:4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李莉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 近日,一场关于“高山蔬菜产业转型发展”的一线协商会在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火烧坪乡召开。

平均海拔1800米的火烧坪乡,素以高山蔬菜种植名誉全国,近年来,利用高入云端的海拔、地理和气候等优势,当地又打造云海花都、云上药谷、云中民宿等产业。同时,随着自媒体线上销售兴起,不到3平方公里的小镇上,“抖音”短视频从业者30多家,弥补了推介销售短板。乡党委决定,利用现代科技建设服务云平台,将科技之“云”与地理之“云”链接,建设“云上抖音小镇”。

然而,委员们调研发现“云上抖音小镇”建设缺乏科学完整规划,自媒体各干各的,缺乏组织和统一的宣传口径,且个别信息不实。而且,平台带货存在无品牌、无商标、以次充好等现象。

会上,许昱委员建议:“小镇建设要认真学习先进发达地区经验,高起点、高标准做好规划。”“作为一位网红委员,小镇建设中要把云上产业和项目做精、做出特色,吸引更多网红和企业入驻。”“土家维子姑娘”王春维委员建议。

“要吸引更多网红和企业入驻,壮大网红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突出高山特色优势,促进文旅融合。”自治县政协副主席胡学君说,“把火烧坪乡建成‘云上抖音小镇’和乡村振兴示范地。”

(李莉)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