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召开参加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总结座谈会小记

发布时间: 2022-07-11 10:4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原 李宁馨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记者 张原 李宁馨 通讯员 魏天权 “书香政协不但助力委员们的忠诚担当,更涵养了委员们高尚的人生价值追求。”6月30日,在天津市政协组织召开的参加全国政协第八期委员读书活动总结座谈会暨2022年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中期推动会上,市政协常委、民进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周雪松分享着读书心得。

今年以来,天津市政协在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智能平台“铸忠诚,奋进‘十四五’天津政协读书群”,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为主题,分3个专题集中组织委员开展读书活动。

为推动委员读书工作走深走实,市政协党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创新读书方式,专门成立了市政协委员读书、荐书工作组,坚持线下线上“同频共振”,在政协书屋、天津博物馆等举办各类委员读书交流活动,并开通天津市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App)“委员读书”板块,建立了24个读书群,借助蜻蜓FM天津站业务板块,满足委员多样化读书需求。

会上,与会人员互相交流经验做法,畅谈收获体会。

“我们坚持把读书活动与专题辅导、参观践学、学习培训等活动相结合,丰富形式载体,建立自学+导学+互学的读书模式,向委员推介指定阅读书籍,荐读‘全国政协书院’各栏目,分享上传导学资料,形成数字阅读、线上交流、线下推广的读书新形式,有效推动了读书活动走深走实。”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城市建设委员会主任唐广强说。

东丽区政协主席刘伟介绍,东丽区坚持用好委员读书线上微信群,每月编辑《理论学习导读》专刊,在群内定期推送,在“东丽政协”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园地、委员履职专栏,分享委员读书履职成果。

“我们经济委还跨界别跨领域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和经济委联系的市政协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专家库成员中的权威人士和资深专家担任导读人,扩大了导读人选范围,把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包容性充分彰显出来。”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李森阳介绍,紧密围绕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天津应该“怎么办”“怎么干”,经济委群组在学习交流中,提出了很多具有深度思考、操作性强的真知灼见和意见建议。

“读书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政协委员只有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才能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更好履职尽责,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负政协委员的光荣使命。”市政协主席盛茂林提出,要以此次参加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为契机,丰富读书形式、完善读书制度、服务政协履职,进一步擦亮委员读书履职品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