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新时代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何维率全国政协党外委员视察团赴宁视察

发布时间: 2022-07-07 09:4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就“新时代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何维率全国政协党外委员视察团赴宁视察

7月2日至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新时代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团赴宁夏开展视察。视察团在沙湖自然保护区、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同心县豫海湖湿地公园、云雾山自然保护区、六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火石寨自然保护区等地,实地视察高山森林、草原、湿地的动植物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地方情况介绍,进行互动交流。

委员们一致认为,我国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将其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纳入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特别是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纳入自治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大力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创造了很多值得总结和推广的经验做法。通过视察,委员们充分感受到中共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和认识,达到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目的。 委员们表示,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是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血脉和根基。要深刻认识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特殊重大意义,持续扎实做好保护和利用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保护优先,努力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科学化水平,处理好严格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保护好动植物栖息地和生物种群。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健全政策法规体系、提升科技支撑水平、加强监测能力建设、完善管理机制等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键问题持续深入调研,努力提出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要积极宣传推介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的巨大成就,广泛宣传解读相关政策法规,带头贯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引导身边群众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爱护动植物,形成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副主任杨松、王培安、欧青平(驻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及总工会界别部分党外委员参加视察。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