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政协推行协商建言闭环管理

发布时间: 2022-07-05 09:1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磊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 6月1日,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政府发布动态消息,南部城区水生态环境整治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目前已有52个小区进场施工,其中28个小区已完成“雨污分流”改造,预计年底前95个小区全部实现污水零直排。该项目的实施与区政协“协商建言闭环管理机制”有密切的联系。

去年11月,江都区政协围绕“城镇污水处理”议题开展民主评议,提出南部城区污水处理“空白区”亟须改善的建议。评议报告引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并向区政协反馈,计划启动南部城区水生态环境整治工程。今年区两会期间,政协委员又提交了《突出水环境治理 确保水环境质量》的提案,被区政府列为重点督办事项。得到政府项目实施情况通报后,区政协组织委员及时跟进,5月报送《加强南区水生态环境整治工程质量监督》的社情民意信息,再次被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后转相关部门落实。从委员提出建议到政府计划实施,直至项目落地施工,区政协对每一个环节都进行跟踪监督,形成了完整的闭环管理。

“政协的建言成果被区政府采纳,是对我们政协委员履职的一种鞭策和鼓舞,今后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建言献策。”区政协委员看到建言落地实施高兴地说。

委员说得对、部门听得进,信息反馈快、措施落得实。区政协建立协商建言闭环管理机制,在每次协商活动之后都对委员建言、部门回应、措施落地等环节进行跟踪督办,不论是“立即实施”“适时实施”还是“无法实施”,都要及时反馈,确保委员建言有实效。

区政协主席曾庆玲表示,建立闭环管理机制就是要让委员的建言件件有反馈、事事有回音,这样不但对政协工作有促进作用,也让政协委员感受到党委政府的重视,提升履职积极性,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 (张磊)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