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推动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李斌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浙江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7-04 09:5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围绕“推动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李斌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浙江调研

6月28日至3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推动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专题调研组在浙江丽水调研。调研组深入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丽水)实践展示馆,莲都区农商银行,云和县、松阳县多个村镇,实地考察了丽水市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探索与实践。同时,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与浙江省、丽水市相关部门、基层群众代表等互动交流。

李斌充分肯定了浙江省、丽水市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她指出,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统筹解决相关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

李斌强调, 要进一步完善生态产品价值评价机制,建立科学应用场景,推动生态产品价值核算方法标准化、精准化;从不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的差异化和多样性特点出发,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和政府调节作用,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不断拓宽生态产品价值转化通道,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副主任鄂竟平,全国政协常委杨卫,全国政协委员杨建平、谷树忠、廖永林、何满潮,以及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关司局同志参加调研。浙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副主席周国辉陪同调研。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