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政协:助推高铁新城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7-04 09:3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磊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王磊 通讯员 叶凡)6月9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政协“高铁新城产业发展”课题组开展第一次现场调研。

进入高铁新城核心控制区,到处都是林立的塔吊、轰鸣的机器。“虽受疫情影响,但今年开工建设的7条市政道路,其中4条已经启动建设。”高铁东站建设指挥部的同志话音刚落,委员们纷纷提出了问题。

“其他的道路今年能开工吗?”“明年底高铁通车,后年高铁新城基本成形,能实现吗?”“交通枢纽、生活服务、产业配套功能区规划建设进度如何?”……一连串问题直指关键。

今年初,区委点题,区政协将“高铁新城产业发展”列为常委会会议年度协商议题。3月初,受疫情影响,课题调研暂停。区政协主席聂玉华要求课题组认真做好案头功课,为之后的调研工作做足准备。

“带着问题来调研,目的是摸清情况,提准建议,推动相关工作更快更好开展。”在调研座谈会上,区政协副主席胡小明的话,进一步打开了大家的“话匣子”。

“作为属地单位,我们希望借助政协的智慧和力量,为高铁新城的规划建设提出更好的建议。”高铁新城所在地的罗家镇党委书记成飞说。

“将融合罗家镇的文化特色,结合高铁新城规划做好研究。”来自区发展改革委的邱云峻委员介绍,南昌市发改委正委托专业团队编制高铁新城产业发展规划方案。“作为委员,我也将为此积极鼓与呼。”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