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荣昌区政协千里“引凤”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6-17 08:5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凌云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通讯员 胡文丽 记者 凌云)“纵使相隔千里,我们始终与您一起,同心协力共谋发展,投资荣昌正当时!”日前,重庆市荣昌区政协主席赵天智在深圳市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时,向企业抛出“橄榄枝”。

在当天的招商引资推介会上,39家企业听取了荣昌区营商环境、惠企政策以及“1+3+1”现代产业体系等情况介绍。政协上门“送政策、送服务”,用实打实、心贴心的惠企政策广发“邀请函”,在现场引发强烈反响。

推介会一结束,赵天智和区政协副主席黄伟又分别带队对有投资意愿的11家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和深入交流,现场达成意向投资协议。

赵天智介绍,今年以来,荣昌区政协成立了由主席、副主席组成的工作组,发挥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全面开展信息收集、牵线搭桥、重点攻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目前,已收到委员提供的招商信息13条,组织外出考察10次;向全体委员发放全区补链强链重点招商企业名单,通过各方努力,已成功牵线搭桥6个。

在积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基础上,荣昌区政协还紧扣“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主题,制定《政协委员视察调研政府性投资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方案》,在全区实施的198个重点项目中,选取发展影响较大、民生获得感较强的9大类21个政府性投资重点项目开展视察调研,积极助力经济平稳发展。

赵天智表示,区政协将持续推进对区经济信息委的民主评议工作,分组开展调研走访,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同时,组织班子成员、各委室主动联系、走访、对接企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