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强化绿色低碳发展的制度保障” 全国政协社法委调研组在京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6-16 09:1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6月14日,围绕“强化绿色低碳发展的制度保障”主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强卫率调研组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国家电网调度运行、电力保供、电力大数据、新能源云等方面的工作,并举行座谈会,了解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针对企业提出的健全完善绿色低碳发展相关法律法规,修订可再生能源法等法律法规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表示,我国绿色低碳发展在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面临不少困难,一些法律法规急需修订。立法是最根本最基础的制度保障,是具有阶段性、关联性、完整性的活动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要不断完善。个别法律法规在实施中存在相互不够协调、执行不够到位等问题,需要中央和地方、政府和企业统筹解决,确保修法能够充分表达各方利益。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对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调研组将认真梳理企业意见,共同为进一步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社法委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全国政协常委于革胜、甄贞,全国政协委员段余应、凌振国等参加调研。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等陪同调研。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