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人才强国”读书群举行线下交流活动暨全国政协书院第十七期“周周论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6 09:0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吕巍)6月15日下午,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人才强国”读书群举行线下交流活动暨全国政协书院第17期“周周论学”活动,围绕“聚天下英才”深入交流。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贵仁表示,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21世纪以来,党中央先后召开了三次人才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推动人才强国建设。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新时代人才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擘画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宏伟蓝图。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把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强国建设的时代主题,自始至终把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这个根本要求,牢牢把握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这个重要保障。要准确把握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这个重点任务,树立“人可成才”的人才观,在人才使用中扬长避短,做到“人尽其才”,优化人才评价体系,力求“才尽其用”,营造良好人才发展氛围,实现“人才辈出”,扎实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朱之文、孙咸泽、曹健林,全国政协委员安庭、周玉梅、周伟江、郝万禄、敖虎山围绕高校聚才、生物医药人才培养、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不拘一格用好人才、军事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尚勇主持线下交流活动,副主任丛兵(驻会)、吴昌德参加。据了解,此次交流活动是为将在7月召开的全国政协“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专题协商会做准备,在此之前,委员会已围绕专题协商会主题先后组织了调研、座谈、征稿、网络议政、读书群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