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黎率队在辽宁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6-16 08:5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金晶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王金晶)6月13日至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辽宁督办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在辽宁沈阳打造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提案》,并就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到大连市旅顺口区政协调研。

张庆黎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必然要求,是破解“两个薄弱”问题、推动基层政协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意见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搞懂弄清市县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重要问题;要在贯彻落实中做到遵照中央指示,借鉴外面经验,立足自身实际,做好结合文章,因地制宜推动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决不能简单照抄一个模式;要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政协各方面工作,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克服用文件落实文件、用会议落实会议等做法,既要抓当前,又要抓长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把基层政协工作往深里、实里、细里做,激发基层政协工作活力,体现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辽宁铁路宾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调研期间,张庆黎还与赵延庆、何伟、金宪、温雪琼、刘中民、尚红、王大鸣、胡军、李灿9位住辽全国政协委员开展谈心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凝聚思想共识。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张敬安参加调研,辽宁省政协主席周波等陪同调研、座谈。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