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新时代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李斌率全国政协党外委员视察团赴鄂视察

发布时间: 2022-06-14 09:29:1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就“新时代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李斌率全国政协党外委员视察团赴鄂视察

6月7日至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新时代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团赴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开展视察。视察团在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金猴岭、大龙潭国家林草局金丝猴研究基地、神农架自然博物馆、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等地,实地视察高山森林、湿地的动植物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地方情况介绍,进行互动交流。

委员们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生物多样性治理新格局基本形成,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令世人瞩目的巨大成就。湖北省委、省政府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纳入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大力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形成了很多值得总结和推广的经验做法。神农架林区几十年来实现了从伐木到全面停止天然林砍伐,再到开展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实施最高等级生态保护的重要转变,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成为北纬31°上保持完好的亚热带原始森林。通过视察,委员们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和认识,达到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目的。

针对视察中发现的神农架林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委员们与地方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持续加强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做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文章、加强科技研究攻关与人才引进培养等多方面的意见建议。委员们表示,要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持续开展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就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难点问题持续深入调研,努力提出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要积极宣介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的重要成就,引导界别群众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爱护动植物,形成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副主任杨松、印红、欧青平(驻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及农工党、总工会界别部分党外委员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