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东市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促履职

发布时间: 2022-06-10 08:5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泳升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 “周日晚上抽出两小时,让大伙静心享受文学、艺术熏陶,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日前,在江苏省南通市启东市政协委员组织的读书沙龙上,一名读书者分享心得体会。

据悉,为丰富委员读书学习活动,市政协通过网上委员读书群、委员读书分享会、委员诵读经典、委员讲堂、文史研讨、文艺创作、委员书屋等多种形式,组织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提高委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

“政协委员联系广泛、自带‘流量’,能很好带动界别群众一起读书。”市政协秘书长郁豪杰说,今年以来,该市共组建10多个委员书屋,组织界别群众读书活动40多场次。

读书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委员在读书学习中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议政建言能力。5月,市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聚焦“义务教育学校‘5+2’课后延时服务”协商课题,组织委员集体读书学习,并邀请市政协委员、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施超作辅导报告。

“建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教育体育局联手,用好市里公共文化教育资源,组织优秀文艺人才进校园进课堂,全面提升课后延时服务质量。”施黄捷委员听了辅导后,迅速把想到的“金点子”转化为好建议。

“我们要把委员读书、打造书香政协作为市政协的一个品牌打造,涵养委员气质,提高履职水平,让书卷气成为委员标识,成为委员履职标配。”启东市政协主席邵茂华表示。(陈泳升)

网站无障碍